关于开展12月实验室危险废弃物转移入库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过期化学药品清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26

关于开展12月实验室危险废弃物转移入库和20222023学年第学期过期化学品清运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福建工程学院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结合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的安排,现组织开展本学期期末实验室危险废弃物转移入库和过期化学药品清运的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危险废弃物信息报送及转移入库

1.信息报送。各危险废弃物经办的教工登录“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填报需转移的危废信息,危废信息存在异常状态的(如仅有包装沾染物无废液产生等)需如实填写原因,并请学院分管负责人审核,申报工作截止1212日(星期一),(操作指南详见附件1)。学院安全信息员和分管负责人可在系统内查阅审核通过的危废记录汇总信息。

2管理规范实验废物的分类、包装、标识、台账、转移,须严格按照《福建工程学院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办法》(闽工院实设 〔20211号)执行(可从学校“设备处主页——实验室管理——危险废物管理”下载)。出现下列情况的,不予转移入库:

 ①危废容器没有粘贴危险废物标签,或标签填写不规范、不完整的。

 ②废液桶漏液、充装太满(液面不超过容量的3/4),或密封不严导致渗漏的。

3.入库时间安排20221214周三上午9:00-10:00,开放北区暂存柜。20221214周三10:30-11:30,开放南区暂存柜。现场入库仅接收系统内通过审核的危废,并由相关负责人(教工)现场签字确认危废转移情况

二、一般过期化学品清运

1.信息报送。请有处置过期化学药品需求的教工,按规范填写《待处理过期化学药品清单》(详见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网页—下载专区栏目查看),报送清单给学院实验室安全信息员

2.学院审核。学院过期化学品清单汇总表由学院分管领导签字盖章,于129号(星期五)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版盖章扫描件报送设备与安全管理中心邮箱。

3.分类包装。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公司对过期化学品药品信息进行分类后反馈学校。请相关实验室按反馈的化学品分类信息提前做好分类包装和装箱工作,并在包装物上粘贴对应的化学品分类信息清单

4.评判标准。为了降低化学品库存风险,建议对已开封不耐存放或无人接收继续使用的化学品进行报废处置。化学品保存周期一般不超过5

5清运安排。预计1215日进行过期化学品清运,具体清运时间另行通知。

三、其他事项

1.如需《实验室危险废物产生环节记录本》和实验室危险废物标签,请在工作时间以学院为单位到设备与安全管理中心(北区行政楼1011)领取。

2.设备与安全管理中心,联系人:黄老师,电话:0591-22863273


附件: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管理系统操作指南

实验室危险废物填报流程操作手册.docx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202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