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召开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11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研讨会,副校长刘国买,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发规办、资产处、计财处、实设处、信息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了研讨。

会上,福建省测试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苏勤受邀作了大仪共享政策解读。实设处负责人结合专项调研,从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及使用效益、问题分析、兄弟院校优秀经验做法和学校大仪管理工作有关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大型仪器设备论证、效益评价、队伍建设等问题作了交流研讨。

 刘国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统一思想,从财政投入角度关注大仪效益和管理,建立社会化服务、开放共用的意识;二要完善机制,加强前期论证评议,实现大仪管理的技术措施和管理措施有效结合,健全效益评价和共享开放的合理对策和保障机制;三要奖惩结合,从设备服务教学、学科、科研、科普、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形成综合评议并落实对单位和人员的奖惩措施;四要建设专业队伍,关注队伍建设在推进有关工作中的基础作用,积极关注并有效激励大仪管理和操作团队的专业技术能力培养;五要加强部门协同,避免部门管理职责的简单切割,无法形成系统性的闭环管理,进一步强化统筹协同、有效凝聚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