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组织参加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技能培训营

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822日至25日,学校组织实验室安全管理团队前往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参加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技能培训营(第一期),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等11个二级单位共15位实验室一线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营综合了专题报告技能培训等形式开展系列培训活动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东南大学、南开大学等知名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围绕安全文化建设、化学品安全使用和管理、实验室安全隐患辨识、实验室爆炸防控、实验室检查项目表解读、危化品分类管理技术管理规范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开展了安全检查、隐患识别、风险评估、急救洗消、知识竞赛、消防灭火、绳索逃生、事故分析调查、应急安全防护、应急处置演练等实操性技能培训。

经过为期4天的系统化、专业化、精细化的培训,学校实验安全管理团队提高了安全意识,提升了管理水平,强化了安全技能。学校实验安全管理队伍决心要以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同成长、共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