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召开实验室管理期初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9月12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管理期初工作会议。副校长刘国买,实设处、教务处、学工处、计财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资产处、后勤处、武保部、信息中心、新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国买主持。

会上,实设处负责人汇报了上学期实验室管理及调研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本学期实验室制度建设、专项整改工作、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等重点工作计划。随后,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交流。

刘国买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对实验室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和理念转变,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和效益是实验室建设管理的重点,关注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效益产出,提高资源的内外循环使用效益;二要完善制度建设和机制保障,主动学习和研究上级法规、政策和标准,强化工作流程的规范和优化;三要系统谋划、全面考虑,深刻认识实验室建设是系统工程,加强部门间的协作;四要强化教育,重视科研项目的风险评估准入,面向管理人员和重点人员,结合危险源开展辨识、操作、应急等教育和培训;五要严抓落实全过程,全面监管,将安全制度执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有效压实安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