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暑期及秋季学期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8-17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暑期及秋季学期开学前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根据学校关于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的有关部署,8月14日上午,校长童昕、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副校长刘国买、副校长何仕带领办公室、学工部、武保部、后勤处、基建处、实设处、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围绕暑期及新学期开学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先后走进学校消控中心、光伏施工项目、教学楼、学生宿舍区、食堂、校门岗、室内体育场地、在建工地、二级学院实验室等重点场所,详细查看了消控中心智能平台运行、教室课桌椅更换更新、学生宿舍修缮及校园环境改造等情况,重点对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楼宇建筑安全、体育场地设施安全、防自然灾害等安全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对上学期期末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组一行对相关单位的安全自查工作给予肯定,针对发现的个别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责任主体建立台账,限期完成整改,在开学前确保安全隐患清零。

童昕在检查中指出,要始终坚持安全工作无小事,坚持做到“教育在前、预防为主、常抓不懈”。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要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管理专业化水平,如在实验室安全方面,加强安全管理标准化、推进安全队伍专业化,坚决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充分利用暑假窗口期,加快推进校园各项维修改造工作,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的同时,加强环境综合治理,为新学期迎接新老学生们创造一个美丽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本次安全大检查工作采取二级学院(单位)自查与学校监督检查相结合方式进行,学校成立由校长及分管校领导为组长,各安全相关领域的主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检查组,对校园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抽查。鼓山校区相关检查工作也同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