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方案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10

7月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方案讨论会。副校长刘国买,办公室、实设处、武保部、人事处、计财处、教务处、后勤处、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省教育厅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隐患反馈结果和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相关职能部门逐一就整改方案开展研讨并提出了修订意见。实设处负责人重点汇报了实验室安全隐患的基本情况、落实整改情况,并针对无法立行立改的基础设施薄弱、危化品信息化建设需求等问题进行了现状分析、提出了整改建议。

刘国买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推进实验室信息化改造、消控物联设施改造等专项建设,形成小组工作机制,加强交流研讨,协同设计论证方案,避免重复建设和资金浪费;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重视调研分析,系统规划论证,解决重大风险隐患问题,逐步推进整体性、规范性改造。

本次专题讨论会是学校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方案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落实解决方案融入到学校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工作中,将有助于进一步补齐学校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薄弱短板,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为保障校园安全、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