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召开期末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3

 6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期末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对做好期末及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校长童昕、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童昕主持。

 会上,徐子青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做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文件精神,相关职能部门就期末各职能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和研判分析,对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了通报。她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梳理,健全风险隐患分级分类管理台账,通过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风险隐患见底清零,全力保障师生平安健康和校园安定稳定。

 童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把安全稳定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他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当前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面提高政治“三力”,提升风险预见预判能力,在严密防范化解传统安全风险的同时,也要注重防范化解非传统安全风险。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梳理。要定期排查重要时节、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暑期将至,要紧紧围绕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防交通事故、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安全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把责任落实到点、工作任务分配到人。三是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完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不断提升学校安全防护能力。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管理,健全预判、预防、预警机制。要进一步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对照高质量平安校园创建标准,找差距、定目标、补短板。四是进一步研究制定、细化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应急保障处突能力。要定期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强化节假日、暑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重要信息第一时间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或重大网络舆情能及时应对、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