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一行来校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30

 6月20日下午,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一行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并在旗山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检查工作见面会及反馈会。副校长刘国买,实设处、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人事处、计财处、武保部、学工处、基建处、后勤处、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负责人和安全信息员参加会议。

 在见面会上,检查组一行介绍了专项检查工作的目的和有关事项,听取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的工作汇报。随后,检查组一行实地深入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的50余间实验室进行专项建设,并调阅了相关档案材料。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成绩,从消防和安全设施、危化品全周期动态监管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刘国买对检查组来校指导表示感谢,并强调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认真分析和梳理存在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加强隐患排查,切实采取措施加以整改,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