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承办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福建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12

12月29日下午,由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工程学院承办的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福建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我校副校长刘国买参加会议并致大会开幕词。

在工作年会上,省实验室专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张杰作2022年度省实验室专委会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报告。省实验室专委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47人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交流了2023年有关重点工作。

在工作研讨会上,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教授、厦门市消防协会讲师林乐坦、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翁国柱分别作了主旨报告。省内外专家学者就新时代新形势下实验室管理体系中的痛点难点如何破题、如何提升师生的实验室安全与应急能力、切实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研究成果以及实验室建设设备更新改造贴息贷款项目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来自省内38所高校的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有关主管单位负责人,二级教学单位分管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及实验技术人员等共计1600多人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