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教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41


 2月22日下午,学校在旗山校区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讲座、应急疏散演练、消防灭火及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安全演练,武保部、设备处、材料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新进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安保人员、食堂员工和学生代表等47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活动前,国家应急救援员、福建省应急管理讲师为来自材料学院、环境学院的新进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和研究生作了《实验室应急疏散要领》的主题讲座。随后,参加演练的有关人员在新教学实验楼3楼实验室开展实验室消防及应急逃生演练,武保部相关人员向师生们讲解了增强反恐防暴意识、提升处置能力的要领,介绍了开展火灾应急处置、灭火器材使用、初起火灾扑救的办法。演练期间,参加演练的安保人员、校卫队员还分组变换角色,进行反恐防暴器械的使用和模拟对抗演练。新进教师、实验技术人员、食堂员工、学生代表等分批有序开展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和扑灭初起火灾现场的实战演练。

本次安全演练是学校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演练的通知》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校园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健全安全预警和风险评估机制,有效提升学校安全应急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