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国庆节前实验室危险废物转移入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32

关于开展2022年国庆节前

实验室危险废物转移入库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国庆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转移实验室危险废物,消除实验室安全风险,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9月实验室危险废弃物2转移入库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入库废弃物种类

本次暂存柜开柜仅转移实验室活动产生的废液(900-047-49)、沾染化学品包装物和器皿900-047-49),转移实验室过期化学药品

、入库管理要求

1信息台账报送。学院指定一名转运工作负责人,汇总本单位的福建工程学院实验室危险废物入库情况汇总记录表(可从学校“设备处主页——下载专区”下载)电子台账记录工作提示:不产生废液的实验室(团队)请该实验室(团队)提供情况说明,并由学院分管负责人签字盖章确认

2危废管理。实验废物的分类、包装、标识、台账、转移,须严格按照《福建工程学院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办法》(闽工院实设 〔20211号)执行(可从学校“设备处主页——实验室管理——危险废物管理”下载)。

3.转移要求。转移过程中须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确保师生安全。实验室危废转移负责人须监督危废转移过程并在转移入库现场签字确认

4.出现下列情况的,不予转移入库:

 ①危废容器没有粘贴危险废物标签,或标签填写不规范、不完整的。

 ②废液桶漏液、充装太满(液面不超过容量的3/4),或密封不严导致渗漏的。

 ③未按规定提前报备转移入库台账信息的危废

二、入库时间安排

2022928日上午9:00-10:00,开放北区暂存柜。202292810:30-11:30,开放南区暂存柜。

三、其他事项

1请各实验室如实填写危废产生信息,由学院统一汇总危废记录汇总表电子版请于925日前发送至**glk@fjut.edu.cn纸质档须学院盖章后送至暂存柜现场移交。联系人:黄老师,电话:0591-22863273

2.如需《实验室危险废物产生环节记录本》和实验室危险废物标签,请在上班时间以学院为单位到设备与安全管理中心(北区行政楼1011)领取。

3.已提交转移入库申请但因故未按时转移入库的实验室,须重新提交危废记录表并在备注中说明原因,学院分管领导签字确认。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202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