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组织收看全省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62

916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2年度高等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视频会,我校在学术报告厅设分会场组织收看视频会议。副校长刘国买,设备处、武保部、信息中心、新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等60多人参加培训。

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强调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要求各高校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排查和隐患治理工作,系统全面地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和总结工作。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嘉庚创新实验室等单位的3名专家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刘国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传达落实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的精神,贯彻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组织做好学校实验室检查和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运行管理,合理分配使用资源,确保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实验室运行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