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实验室管理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71


913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管理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会议。刘国买副校长,设备处、教务处、学工处、计财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资产处、后勤处、武保部、信息中心、新技术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国买副校长主持。

会上,设备处负责人汇报了上一学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分析了学校大仪效益和开放共享情况;汇报了本学期实验室安全运行工作要点、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和大仪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推进要求重点传达了教育部2022年度实验室信息统计调查培训会议的会议精神和政策要点,并就此次20212022学年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调查校内工作安排做了说明。随后,相关部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就工作中的问题做了探讨和交流。

最后,刘国买副校长强调了实验室运行管理的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对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的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对统计改革发展的重要决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组织数据填报和审核工作;二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性,在保证基本运行的基础上体现学科特色,探索实验室运行机制改革;三要全面提高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压实安全责任、完善制度建设和机制保障,严抓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四要重视实验室资源尤其是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的共享问题,正确认识学校大仪管理、运行和使用的效益现状,从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和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方面着手,提高资源的内外循环使用效益。(设备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