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处党支部联合校工会党支部赴马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30

设备处党支部联合校工会党支部

赴马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11日上午,设备处党支部联合校工会党支部一行8人前往福州市马尾区开展“见证乡愁,留续记忆”的红色文化教育培训活动。

首先,党员们到达亭江镇白眉村,参观了福州首个民营侨批博物馆。党员们一边认真观看了博物馆内展示的珍贵侨批等书信档案,学习海外侨胞的艰辛创业史,一边听老华侨讲解的“向海而生、爱拼会赢”的历史打拼故事,体验了老华侨“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爱国爱乡的感情。党员们一致同意,要用华侨的奋斗精神振兴侨乡文化,为建设农村美好的新精神文明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党员们到达了闽安古镇,参观了闽安巡检司衙门和闽安古巷等历史古迹。通过现场学习,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清协台衙门等“戌台文化活化石”,体验了福州家家以男儿跨海戌台为荣、誓死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的特有文化。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弘扬精忠报国、锐意进取的福州精神,传承爱国主义传统。

最后,党员们前往福州定西乡愁驿站,了解福州市委、市政府和致公党、民盟等社会各界的帮扶甘肃定西脱贫的故事,感受大美定西和榕(福州)定(定西)两地情谊。党员们参观了图片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定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福州对定西扶贫劳务协作模式最定西地区脱贫做出的杰出贡献等。党员们纷纷称赞定西的圆梦工程、民生工程做的好,定西的脱贫攻坚任务取得了圆满的胜利。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活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侨胞的思乡爱乡的乡愁文化和维护祖国统一的爱国精神,学习了定西的脱贫攻坚的艰苦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以身作则,传承红色文化,留续红色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