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组织收看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00

 

4月19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联合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会,我校以分会场集中参会和视频直播参会两种形式组织培训。校长童昕、副校长刘国买,学校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委员会以及各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等共计170多人参加视频培训。刘国买副校长在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分会场主持会议。

视频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的三位专家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实验室检查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经验和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作了交流。

刘国买副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紧跟国家和地方法规、政策、标准的相关要求,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规范化、系统化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此次培训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夯实实验室安全过程管理,提升相关人员安全技术管理水平和安全防范意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