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4月旗山校区实验室危险废物转移入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35

关于开展20224月旗山校区

实验室危险废物转移入库的通知

各学院:

20224月实验室危险废弃物转移入库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入库要求

1.各产废实验室应提前做好《实验室危险废物产生环节记录表》的相关纸质台账记录福建工程学院实验室危险废物入库情况汇总记录表(可从学校“设备处主页——下载专区”下载)电子台账记录,由学院指定一名转运工作负责人,汇总本次需转移实验室危险废物记录表其中仅转移清运沾染化学品包装物和器皿,不产生废液的实验室(团队)请该实验室(团队)提供情况说明,并由学院分管负责人签字盖章确认

2.实验废物的分类、包装、标识、台账、转移,须严格按照《福建工程学院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办法》(闽工院实设 〔20211号)执行(可从学校“设备处主页——实验室管理——危险废物管理”下载)。

3.本月不转运实验室过期化学药品,请各学院按规范做好过期化学药品的存储和保管工作。

4.出现下列情况的,不予转移入库:

 ①危废容器没有粘贴危险废物标签,或标签填写不规范、不完整的。

 ②废液桶漏液、充装太满(液面不超过容量的3/4),或密封不严导致渗漏的。

 ③未按规定提前报备转移入库台账信息的危废

二、入库时间安排

2022427日上午9:00-10:00,开放北区暂存柜。202242710:30-11:30,开放南区暂存柜。

三、其他事项

1学院统一汇总危废记录汇总表和情况说明扫描件请于422日前发送至sbglk@fjut.edu.cn。危废记录台账和情况说明原件由危废转移负责人随转移危废一并送至暂存柜现场移交签收。联系人:黄老师,电话:0591-22863273

2.如需《实验室危险废物产生环节记录本》和实验室危险废物标签,请在上班时间以学院为单位到设备与安全管理中心(北区行政楼1011)领取。

附表:福建工程学院实验室危险废物入库情况汇总记录表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202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