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暨大仪共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20


311午,福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暨大仪共享工作会议。刘国买副校长、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办、资产处、后勤处、武保部、设备处、信息中心、新技术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国买副校长主持。

会上,设备处负责人重点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汇报了学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的现状,并对本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工作安排、推进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及大仪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进行说明。

刘国买副校长强调,各单位负责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深刻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二要夯实过程管理,认真落实制度化检查机制,做到落实责任到位、到人;三要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