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实设〔2022〕3号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实验室运行准备与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4浏览次数:48


福建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实设〔20223

未知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

实验室运行准备与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协同保障新学期“第一课”的顺利开展,请各单位在学生返校前开展实验室准备及安全管理工作,对各类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设备试运行和防疫消杀,消除各类实验室安全隐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各单位需认真履行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职责,在开学第一天组织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同时,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的要求,做好包括安全管理制度、水电设施安全、危化品管理、安全警示标识、危险源管理等安全管理工作。重点检查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高压气瓶和特种设备等的存放、使用和运行安全。

2.开展实验室仪器设备检查工作。为保证教学活动的正常运行,各单位在开课前须对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调试,发现故障要及时报修,确保仪器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3.检查各类实验()耗材是否满足教学需要。根据实验活动的实际需要,本着勤俭节约,合理使用的原则,做好实验室耗材准备工作,保证实验耗材供应及时、到位,确保各项实验教学任务的顺利进行。

4.认真做好实验室环境卫生工作。依据《福建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过程师生行为规范导则》,安排实验室人员全面、彻底地对实验室进行清扫,确保各实验室卫生整洁,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

5.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开学第一天,各实验中心需配合后勤处做好实验室环境的消杀,消杀时间安排见附件。开课后,各实验中心需根据防疫常态化工作要求,保持室内通风良好、卫生整洁,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勤洗手,严格做好个人消毒工作,并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工作。

6.请各单位按要求开展实验室准备和安全检查工作,并做好检查记录。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结合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工作要求,将于218日~20日开展实验室安全巡查,届时请各单位实验人员在岗开门积极配合检查。


附件:福建工程学院项目(实达物业)开学前校园消杀工作安排表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2022214




抄送:。

福建工程学院校长办公室                 2022216印发



附件:福建工程学院项目(实达物业)开学前校园消杀工作安排表 (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