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节放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53

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节放假

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部门: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为确保端午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消除安全隐患,对假期内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安排如下,请认真执行:

1.加强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各学院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过程师生行为规范》等规定。要强化对实验室疫情防控的安全教育,提醒节假日期间注意安全。做好实验室人员的体温检测并登记和实验室环境的卫生消杀。

2.节前要进行实验室安全自查。实验室技术安全领导小组带队,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和整改工作,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离开实验室前,务必确认“四防、四关”工作,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关好门窗、水、电、气。没有正当理由,无关人员禁止进入实验室。

3.根据福建省气象局发布的重要天气预警报告,我省大部地区可能有暴雨和大风天气。请各位老师互相提醒,做好相关防范措施,防止极端天气对实验室产生危害。

4.加强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做好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教育,做好值班安排工作。放假期间,学院各级安全责任人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20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