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处党支部前往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54

设备处党支部前往省档案馆

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2021527日,设备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到福建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参观“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展”主题展馆。

展馆展出的内容分为 “千年局变、艰难启动”“蹒跚前行、多方探索”“全面迈进、走向辉煌”三大部分内容。讲述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启动了迈向现代化的艰难步伐,通过洋务运动、维新变法、立宪新政等救亡图强,福建开风气之先,在全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到新时代,福建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全方位把握新发展阶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福建全面迈进。

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个个革命文物,从政治、经济、文化各个方面向我们诉说着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中发生的故事,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党员们沉浸在福建发展和变化的历史档案文化中,切身感受到八闽大地的百年巨变以及福建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卓绝、争取国家独立和建设美丽家园波澜壮阔的奋斗精神,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