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的历程 ----设备处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46

光辉的历程

----设备处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525日,设备处党支部书记黄卫东教授以“光辉的历程”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黄卫东教授将党史的学习意义作为切入点,带领大家沿着中国共产党党史发展主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从理论发展角度和时间发展角度,一起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各个阶段的重要历史事件。这节党课向大家展示了我们党对中国革命道路探索的艰难历程。中国共产党在探索实践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最后实现了民族独立,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开创了社会主义道路,踏上了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路。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设备处全体党员更深刻的领会到“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全体党员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历史中汲取智慧的力量,结合岗位实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推动学校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